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搜尋引擎工作原理-頁面排序-連結權重

2.連結權重:

連結主要分為內部連結外部連結,是網頁製作時編輯者在對頁面內容進行規劃加入的!加入的理由可能是該連結所指向的頁面非常重要或大部份內容使用者需要。從這可知道某一頁面連結越多,有相對程度的重要,則權重值就越高。


內部連結:指網站內部頁面之間的連結關係,也可反映網站內部對某頁面的認可度。

外部連結:指網站外部頁面之間的連結關係,由於外部連結有著不可操控性,所以外部連結在整個連結關係中占的權重比例更大,常也是決定整個網頁權重的重要因素之一。


由於網站頁面數量是不斷變化的,但是時間關係,新增加的頁面即使內容品質很高,得到的連結數量卻是有限的,因此連結權重值通常會很低。在這情況下,搜尋引擎會針對這些新頁面的連結權重值按照相應的分案進行補償,也會把頁面抓取的時間作為一個參考因素。搜尋引擎可能會默認單位時間內獲得連結數量越多、品質越高,則該頁面的品質也相對高。

例:頁面A得到20個連結,頁面B也得到20個連結(假設品質差不多)。
但頁面A花了30天,頁面B只花了7天。這從而反映頁面B相對較頁面A更重要,因此,就需要給頁面B進行一定的補償,使得連結權重高於頁面A。

某些暗黑作法,製作大量連結增加關聯性為了權重,要使用請三思三思‧‧‧不建議!





目的:簡單說就是新頁面不需要急著增加外部連結,先顧好頁面內容品質最為重要!接著再慢慢增加有品質的外部連結。







每天學一點快樂輕鬆學~

「往上走的人沒時間往後看,因為你不會發現你們正在拉開差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