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搜尋引擎具特色的演算法-搜尋排名演算法

搜尋引擎具特色的演算法

為了不斷提升查詢結果的效率、品質,搜尋引擎不斷對自身演算法進行改進。

這邊和讀者介紹幾個重要演算法:

1.搜尋排名演算法:

由於行動裝置的普及(Google在2015/4/21有個重大調整),將網站的行動裝置友善度納入排序依據。Google聲明此次調整會影響所有語言查詢排序的結果,不過排序的改變僅限於行動裝置,針對是獨立頁面不是整體網站。

如果你的網站還沒有行動版,在行動裝置上排序會下降!但請不用太擔心,一但網站有了行動版後可以再行提交,Google會重新對網頁檢測分析,重新計算排序。(最好主動提交!)

另外請注意,這次調整是針對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不算喔!

便利性工具:行動裝置相容性測試頁面、網站管理員工具。


在長框輸入欲測試網址即可

經過這樣的測試後Google會回傳有無達到標準,並提供問題解決參考答案(只能說Google已經變得相當人性化了!),再對症下藥做修正即可。

最後想說的就是網站要有行動版已是趨勢,很多的行為都轉換到智慧型手機上,這樣的改變無非是希望使用者查詢到搜尋結果外,更要使結果增加相關性!


目的:實作上瞎忙的優化,不如利用搜尋引擎本身工具給的建議去慢慢修正!







每天學一點快樂輕鬆學~

「往上走的人沒時間往後看,因為你不會發現你們正在拉開差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