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關鍵字策略-關鍵字評估-搜尋量評估

關鍵字策略-關鍵字評估-搜尋量評估


經過用戶搜尋習慣分析後,得到和頁面主題相關且符合使用者搜尋習慣的關鍵字形式。接著必須對這些關鍵字進行詳細評估是否具備最佳化的可行性。

關鍵字最佳化可行性評估包括關鍵字的搜尋量、商業價值、競爭程度,目的是找出高搜尋量、高相關性、低競爭的關鍵字。

但往往不可能這麼順利尋找上面所述的關鍵字特性,好的關鍵字通常搜尋量就高,競爭大,商業價值就高;所以這邊得好好花時間用功尋找了,有時候反其道而行反而可以收穫更多。另外講一下相關性問題,搜尋引擎當然是希望在自身搜尋引擎上的使用者能有高品質的搜尋結果,但往往越來越多為了增加網站曝光用"暗黑作法",違背搜尋引擎使用規範,甚至搶關鍵字,造成相關性就不是這麼可信了‧‧這樣的作法隨著科技技術慢慢會被挖掘淘汰,讀者們可以不用擔心自己用心經營的網站沒有成果,日久見真章。

這邊建議多用搜尋引擎的管理員工具,現在越做越好了!甚至可以詳細到語言、地區的搜尋量都可以查看,再透過自己鎖定的範圍下去執行,相信網站根本不需要用什麼"暗黑作法"。




目的:關鍵字評估要整體評估(搜尋量、競爭程度、商業價值)



~每天學一點快樂輕鬆學~

「往上走的人沒時間往後看,因為你不會發現你們正在拉開差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