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常見的分隔符號-空格與橫槓

常見的分隔符號-空格與橫槓



在URL中,很多符號都具有分隔符號的意義。在URL中不僅不同的分隔符號所起的作用不一樣,即使是同一分隔符號在不同的搜尋引擎裡表達的意義也會有所差別。

在Google中以下關係是成立的:

digital-camera = digital cameras = digital%20cameras

可以在搜尋引擎上驗證→在搜尋框框打上"allinurl:搜尋單詞或片語"看上面所述是否有相同的結果。常理在Google中所表達的意義是相同的。

在功能變數名稱命名規則中,橫槓"-"是標準的分隔符號。這點可以在申請功能變數名稱時發現只能使用橫槓"-"而不是其它符號,所以推測橫槓"-"對搜尋引擎的友好性也比較高。另外空格"%20"字元表達就是空格的意義,使用這表示不利於使用者記憶和理解,用戶都不喜歡了搜尋引擎會喜歡嗎?



目的:別亂用分隔符號!要用就用搜尋引擎喜歡的!




~每天學一點快樂輕鬆學~

「往上走的人沒時間往後看,因為你不會發現你們正在拉開差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